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原将石社区分设4个新社区

发布日期: 2017-06-13 17:22 [绿色光明网]

将石拆分社区图

背景资料:

原将石社区是马田办事处辖区五个社区中面积最大的社区,下辖南庄、新围、石围、塘下围、将围、大围、上石家、下石家8个居民小组,面积8.8平方公里,总人口17.5万余人(其中户籍人口2190人,常住人口17.28万人),人口和面积约占马田办事处一半。原将石社区是原公明地区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社区,拥有企业1254家,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经济收入较低。

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深圳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社区管理体制的意见〉的通知》(深办[2007]1号)规定,对非封闭式管理的社区,可按常住人口约3000户(约1万人)的规模适当调整划分居委会。原将石社区常住人口超过17万,拆分社区符合该规定要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