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行走光明”深化城市品质提升>最新动态>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城管局加强巡视 违法乱摆卖现象明显改善

发布日期: 2017-06-13 10: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12日,记者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针对观光路、龙大高速路口附近发现的违法乱摆卖(贩卖荔枝)行为,开展执法整治行动并加强巡视,使得违法乱摆卖现象有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近日在观光路、龙大高速路口附近,发现大量贩卖荔枝的摊贩,多数未经过许可在道路两侧擅自摆摊贩卖,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属于违法乱摆卖行为。

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新区城管局于6月10日前后采用了先发布温馨提示告知,责令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的方式教育引导违法摊贩纠正违法行为。其后针对拒不改正的摊贩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没收经营工具与经营物。这种方式将人性化执法与严格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可谓一举两得。

同时,针对近期乱摆卖的情况,新区城管局还特别抽调森林巡防队员组成专门队伍负责整治,加强巡视,使得观光路与龙大高速路口附近违法乱摆卖现象有了明显改善,并防止出现回潮现象。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