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逾30万人次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 2017-06-14 10: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安全生产事故危害的认识,强化居民事故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光明新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自去年年底起,目前已完成了两轮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合计受众人数约30.6万人次。

据悉,为让辖区居民更直观了解安全生产事故危害,提高安全意识,2016年10月,新区决定制作系列警示教育片,用事故案例震撼的画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两周后,第一部警示教育片“火之殇”——“三小”场所和家居消防安全篇出台,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警示教育片巡播工作,通过组织企业负责人集中观看、电影播放小分队进社区(企业)、新区电视台、网站、微信等方式开展了第一轮警示教育活动,合计受众人数约11万人次。2017年3月8日,新区在喜德盛文化创意园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开启了第二部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巡播的序幕。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第二轮警示教育活动已基本完成,合计受众人数约19.6万人次。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麦见烽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