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成立安全生产协会 架起服务企业安全桥梁

发布日期: 2017-06-15 15: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虎)6月15日上午,在新区安监局的大力支持下,凤凰办事处组织安监、财经、市政中心、各社区(工作站)等50家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宣布成立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安全生产协会,开创了光明新区探索安全监管的一条新路子,将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企业。

据了解,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将安全生产协会定位为:服务于广大企业,面向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工作,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合法权益。致力于推动企业和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立个人和集体的安全价值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全民提高安全素质。

当天的安全协会成立大会上,凤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成员单位首先要充分认识成立安全生产协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安全生产协会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需要,是进一步突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的需要。要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诉求,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的宗旨,在安全管理及法律法规的普及、人员培训、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协会成员单位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会员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会员行为,既要认真聆听会员的呼声,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也要加强协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把协会建成一支精干高效、廉洁务实、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重要社会力量,真正为企业提供贴心实在的服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