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多部门联合部署 防控登革热

发布日期: 2017-06-19 10:4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15日下午,光明新区疾控中心召开2017年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新区卫生计生局、城市管理局、发展财政局、文体教育局、新区各办事处以及新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等相关部门参会,对近期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由新区疾控中心通报了近期我省、市登革热疫情和新区蚊媒监测情况,城市管理局通报了新区近期蚊媒控制、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情况。卫生计生局对下一步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省、市和新区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精神,强化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的落实,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全面开展防控工作。会上还强调卫生计生部门要落实好疫情预警监测、防控和协调工作;教育部门要继续强化学校、托幼机构的灭蚊工作,严防登革热在学校传播;市场监管、各办事处等部门要加强与各级爱国卫生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沟通联系,主动做好机关单位大院、社会团体宿舍、工厂、建筑工地、花卉苗圃、公园景区、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蚊灭蚊和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播。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易超 陈昌畅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