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环保水务局3月以来查处环境违法39宗

发布日期: 2017-06-20 10:05 [绿色光明网]

新区环保水务局开展“春雷行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3月以来,新区环保水务局提升水环境质量“春雷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19人次,检查企业506家次,查处违法行为39宗,涉及金额780万元。记者16日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获悉,该行动严厉打击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改善了水环境质量。

据悉,“春雷行动”分打假、打非、打危、打黑行动。“打假”行动,对30余家在管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核查,严厉打击工业企业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逃避监管排污的违法行为。“打非”行动,严查工业企业无证排污、直排、偷排、超标和超量等不按证排污的违法行为,3月份以来共查处10家企业不按照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1家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被责令停止排污后仍拒不停止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依照《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

“打危”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处置、非法转移、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1家个人经营的无牌无证废液收集点进行查处,因该当事人总共处置的危险废物超过3吨,涉嫌环境犯罪,已将该案移送司法机关。

“打黑”行动,严查地下小电镀、小氧化、小印染、小加工等无牌无证的“黑污染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无牌无证作业等环境违法行为。3月9日,环保水务局联合公安查处4家地下小电镀、小加工厂,当场拉运电镀废液、废酸、废碱26吨,现4家地下电镀、加工厂均已关停。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谢筱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