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强力推进社区供电设施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6-20 21: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6月20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到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塘家社区实地调研社区供电设施改造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当天上午,邝兵一行实地调研甲子塘供电实施改造情况。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进入用电早高峰,造成电负荷激增,引起甲子塘社区公共箱式变压器因过载频繁跳闸,引发片区停电。但受查违政策等影响配电房建设滞后,已经规划的甲子塘社区配变重载工程未能落地,片区停电问题未能缓解根治。邝兵要求,要实事求是,从解决民生问题的角度出发,尽快落实社区配电房建设。

在塘家社区变电站选址处,邝兵详细了解变电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塘家社区变电站已经完成了场地平整工作,但由于临时道路未建成等,致使变电站建设未能进一步推进。邝兵指出,在变电站施工建设过程中,各部门应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力往一处使,进一步合理优化建设方案,想方设法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变电站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新区电力运行情况,通报了新区供电设施建设进度和施工存在的问题。截止今年5月31日,新区共有14座变电站,其中222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配网中压线路379回。由于“十二五”期间模具基地、钟表基地等工业园区相继建成等,电力负荷高速增长,且部分市政道路电缆沟建设迟缓、村委配电房建设不及时等原因,新区电网建设远远落后于用电负荷增长速度,因而努力克服原有电力基础配套不足的困难,多措并举加强电力设施建设和用电管理是当下的重要举措。

邝兵指出,各部门要做好规划,统筹资源、加大投入,和供电部门一起扎实有效地推进社区供电设施改造工作,做大做强电网,满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要尽快梳理出新区全部社区的配电房需求,积极主动作为,逐一解决建设工程中面临的问题,全面展开社区配电房建设,合理选址、加快建设,下定决心讲实效,强力推进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落地。

当天上午,邝兵一行还前往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检查危险边坡整治工作,并协调消防场站建设遇到的难题。邝兵要求,继续做好危险边坡整治工作,及时排查、科学解决危险边坡存在的隐患,确保辖区安全。要把工作做在前,合理规划好消防场站选址,统筹谋划好新区消防场站建设。

新区领导徐松明、胡汝林、胡育青参加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