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28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今日启幕

发布日期: 2017-06-21 09: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时尚,好戏连台。昨日,记者从市钟表行业协会了解到,第28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暨“2017中国钟表文化周”6月21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钟表业大咖聚集深圳,全球400多种钟表和智能可穿戴产品亮相。

据了解,深圳钟表展是中国第一大钟表展、世界第三大钟表展,是全球钟表业界最重要的展会之一。作为“工匠精神”的先行者、“供给侧改革”的领跑者,深圳钟表行业一直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渠道创新。目前,深圳钟表产业正以创新的姿态,主动迎接智能时代的到来,积极拥抱互联网,推动“互联网+”成为钟表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方向。在本届深圳钟表展上,除了各大知名钟表品牌参展外,新锐力量更是抱团出击。星皇、宝时捷、雷诺、劳士顿等一批外观设计不断创新、获得市场青睐的时尚品牌,越来越多地走上前台。以古尊为首的新锐钟表高新技术企业,专注深潜领域,设计上体现人与自然的融合。深圳聚利时与韩国设计师团队合作,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取得不错业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深圳钟表展国际味更加浓郁,吸引大批海外钟表品牌和机构参展。设于瑞士的ACHI独立制表人协会,以参展方式整体亮相深圳,来自瑞士、德国、西班牙、乌克兰、日本、中国的成员组成的12位独立制表人,将给买家和专业观众带来顶级制表作品。今年瑞士ACHI独立制表人协会还迎来深圳本地独立制表人。据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瑞士ACHI独立制表人协会前来深圳参展后,两名深圳人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创新设计理念,被ACHI独立制表人协会吸纳为新会员。今年,这两名来自深圳的独立制表人将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同时,由瑞士伯尔尼政府组织前来深圳参展的还有一批高精尖的零配件制造企业,这些企业分别带来了最新技术,希望加强与深圳及中国钟表同行交流合作。

创新是本届深圳钟表展的又一大亮点。展会期间,深圳钟表展举办涂鸦大赛,届时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的涂鸦设计师以及国际国内钟表品牌设计师,将齐聚展会现场涂鸦区,与网友们一起,用涂鸦方式表达对可穿戴智能产品和钟表时尚的展望。与此同时,首届手模创意设计大赛将如期举行,为钟表行业带来更多创作灵感。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晏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