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行走光明”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西环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即将完工

发布日期: 2017-06-23 11:21 [绿色光明网]

马田办事处西环路绿化景观提升后,道路变得更加靓丽。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伟 贺强松 陈创文)日前,记者从马田办事处市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办事处的道路绿化、道路品质提升又有新突破,西环路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即将竣工,预计于4月20日前完成全面竣工验收。

据了解,2017年,马田办事处扎实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围绕打造“顺畅马田”、“幸福马田”,全面构建道路交通网络和启动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针对辖区道路路况差、配套落后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档案,拟定改造提升计划,将道路绿化景观提升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根据光明新区“十三五”规划中的“两城两带”规划,通过试点打造示范样板道路,全面提升马田的道路绿化、道路品质。2月份,该办事处开展了西环路景观提升工作,从而带动整个辖区道路的绿化景观提升。

据介绍,西环路位于马田办事处,南起松柏路,北止北环大道,南边有南光高速高架桥跨过,全长约0.95公里,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本次道路提升工程设计内容为2米中央绿化带、人行道种植池、背景绿化带及高架桥下绿地改造。其中包括提高护绿路牙,桥底增种绿叶灌木,对道路两边黄土裸露地块进行复绿,完善绿化景观建设等。

记者4月6日在该条道路现场看到,路两旁均已栽种上了高大的秋枫,中央绿化带间杂栽种有小叶榄仁、黄花风铃木等,两旁绿化带的大部分地方也已经铺上了绿油油的草皮。当天下着霏霏细雨,树木虽栽种上去不久,但在春天的和风细雨之下,看起来已有旺盛生长的势头,秋枫已经冒出嫩绿的芽苞,黄花风铃木绽放出了黄灿灿的花朵,每隔一段距离栽种的桂花散发出阵阵迷人的香气,景色煞是宜人。不少行人经过此路段,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驻足欣赏草木美景,嗅闻花朵芳香。

在现场施工的深圳市和景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黄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条道路提升工程从2月15日开始施工,历时近两个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主要的树木花草已经种植完毕,只剩下少部分草皮还在加紧铺设之中,预计最迟在4月20日之前即可全部完工交付使用。该负责人表示,这条道路原来两旁堆放了不少垃圾,而且中央绿化带及人行道旁原先种植的树木品种参差不齐,又缺少养护,基本处于自然生长状态,杂草丛生,很不美观,与这条路的主干道“身份”极不协调。他们公司接手该项工程后,首先对道路两道堆积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然后铲除杂草,并按规划设计栽种了小叶榄仁、紫荆、黄花风铃木、秋枫、蓝花楹等树木,对裸露黄土的部分,铺上草皮复绿。本次工程共栽植乔木926株,灌木31株,花卉5969平方米,铺种草皮7187平方米,迁移乔木162株,工程总造价240余万元。目前该道路提升工程已经完工90%以上,全面完工验收已指日可待。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