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行走光明”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观光路绿化统一“疏林草地”风格

发布日期: 2017-06-23 11:21 [绿色光明网]

观光路绿化统一实施“疏林草地”种植模式。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3月10日,新区召开“行走光明”市容巡查行动工作动员会,围绕“行走光明”市容巡查行动工作部署任务。目前相关工作落实如何?近日,新区开展“行走光明”检查,检查了观光路、光明大道市容环境卫生及绿化工程建设情况。

新区“行走光明”市容巡查行动工作动员会部署了三方面任务:一是巡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问题,立即整改;二是检查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加快进度;三是发现办事处、社区基层创新亮点,总结推广。行走至今,新区各办事处立行立改,调动指挥各部门各行业,找问题,补短板,成效开始显现。

近日,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带队“行走光明”,检查观光路、光明大道市容环境卫生及绿化工程建设情况,新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观光路绿化提升检查现场,何奕飞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清理附属绿地的枯枝落叶,确保市容面貌整洁卫生,对附属绿地绿化配置方式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沿线保持“疏林草地”绿化风格的一致性,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质量管理,针对铺设石材路道牙等工序,必须精益求精,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派专人在现场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施工建设。

在光明大道绿化提升现场,发现沿街商铺有散落的生活垃圾,何奕飞要求市政服务中心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增加环卫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确保垃圾不落地。随后,何奕飞还了解询问光明大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进度,对中央分车带的绿化配置和时花布置,提出了具体的优化意见。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