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KKpark光明广场商场也敢卖假烟?罚!

发布日期: 2017-06-26 10: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光明新区的黄女士在单位附近一家商场给同事买了两包香烟,一位“老烟民”同事吸了几口后,断定买的是假烟,让她颇为尴尬。于是找到本报,希望一辨真伪。

黄女士称,因为怕买到假烟,所以特地绕过离单位很近的一个小商铺,走到光翠路的KKpark光明广场去买,她本来准备去商场的二楼超市买烟,发现一楼有一个烟草专柜,当时还特地问烟是不是真的,柜员说:“我们的烟都是真的,好多人经常专门来我们这整条整条地买。”黄女士想商场应该不会卖假烟,就买了两包烟,一包软壳中华68元,一包软壳玉溪22元,共90元。

黄女士将中华烟先打开散给同事抽,同事还开玩笑说,70块钱不到买到软中华3字头的烟,真是便宜。第二天,办公室来了个“老烟民”同事,黄女士就将剩下的一包玉溪香烟打开。“老烟民”同事吸了几口后,一口断定黄女士买到假烟了。黄女士很气愤,就把剩下的烟保存了下来,并向本报投诉。

根据黄女士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该商场,看到烟草柜台设在该商场一楼入口显眼位置。记者问“烟草为何卖的比别的地方便宜”,柜员只回答说“是从外面进的货”,不愿细说。

6月20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馈给新区烟草专卖局,经该局一位负责人现场辨别,黄女士提供的这包烟确实有问题。随即,新区烟草专卖局对涉事店铺在售的全部卷烟进行检查,稽查人员从印刷、包装等角度进行初步鉴定,查获包括玉溪、中华、利群等不同品牌涉嫌假冒伪劣卷烟近十条。“根据我们办案的经验,一些不法商家真假烟掺卖,假烟专门卖给不懂行的散客,真烟则卖给老熟客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随后,经店铺负责人签字确认,新区烟草专卖局将涉嫌假冒伪劣的卷烟进行先行登记保存,按照相关规定把烟送到深圳市卷烟检测站。6月23日,根据市卷烟监测站出具的检测报告,确认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为伪劣卷烟。据悉,新区烟草专卖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实施条例》对店铺及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