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组织2000多名企业员工参与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 2017-06-26 17: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虎)近日,凤凰办事处组织人员,在辖区凤凰社区社区得润电子厂,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派发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0多份,该厂2000多人员工全部参与了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4时,凤凰安监办联合光明现役消防中队,在凤凰社区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共分为六个步骤进行:先由消防官兵指导公司义务消防队进行灭火、疏散、救援、逃生等方面的预演。然后假设了某个车间火灾事故发生,公司义务消防队按照本公司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员工进行疏散逃生,然后由消防官兵组织实施灭火救援。接着由消防官兵现场为员工讲解有关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和消防器材使用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并由消防官兵指导公司员工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演练。该公司义务消防队员还配合活动的开展,现场分发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宣传小册字、小单张等5000多份。活动的最后,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活动进行讲评,总结经验,指出不足。当天活动中,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厂2000多人均悉数参与。

公司员工李先生感慨地说:“我在工厂上班四年了,举办如此大型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还是第一次。特别是模拟演练,让人身临其境,学到不少安全实操知识,非常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