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开展大型消防演练 模拟逃生受企业员工欢迎

发布日期: 2017-06-26 09:43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开展大型消防演练,以实战深化消防安全教育。

深圳新闻网讯 “起火啦!起火啦!”玉塘办事处田寮社区汉海达工业园区内一栋厂房冒出滚滚浓烟。近日,玉塘办事处联合玉塘派出所、公明消防中队在汉海达工业园开展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今年6月是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玉塘办事处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深入企业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大型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等,以实战增强企业及员工消防应急能力,深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包括企业报警及自救、消防救援、模拟逃生以及消防器材使用讲解等四个部分,共500余名企业员工参与了演练。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滚滚浓烟中员工用毛巾、衣物等捂紧口鼻,按照疏散指示紧张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出来,随后3辆消防车开进厂区,迅速展开救援。在演练过程中,同时穿插消防应急知识讲解,让员工在演练中更深刻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演练过程中最受员工欢迎的是模拟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要体验一下应急逃生和练习使用灭火器,真正发生火灾了才知道怎么正确操作。”一名正在排队等待模拟逃生的员工对记者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钟思宇 黎征/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