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拆除将石违建“烂尾楼”8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06-26 22:57 [绿色光明网]

强力拆除违法建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林峰弟 蔡碧琪)近日,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组织开展清拆整治行动,对将围社区百事杰车行对面的将石统建楼进行强力拆除,马田办事处主任主要负责人、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清拆现场做好清拆指挥工作,整个清拆现场有序进行,拆除其中两栋永久性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据了解,为继续打好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战,马田办事处积极响应光明新区第3次查违攻坚战暨“烂尾楼”大清拆行动。将石统建楼因相关审批手续不全、涉嫌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及违法建设,自2015年开展“四清两断”、“裸楼”行动以来,该处排栅架、钢架、提升架、防护网等已被全部清拆完毕,并全面控停至今。目前,将石统建楼有3栋建筑及1处地基(其中2栋三层、1栋两层柱板和1处地基),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因闲置时间较长,统建楼主体锈迹斑斑、钢筋裸露,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清拆行动能顺利进行,针对将石统建楼的具体情况,马田城管办多次与新区相关部门及将石统建楼负责人进行协商沟通,充分听取股份公司及村民的意见,争取得到理解支持。同时,对清拆行动进行周详部署,制定具体清拆方案,明确职责分工。

将石统建楼的拆除工作将彻底消除该处安全隐患,同时,也为马田“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