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6﹒26"国际禁毒日 光明新区马田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 2017-06-27 06: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黄马轩 白国立) 今年是第三十个“6﹒26”国际禁毒日,也是人类向毒品宣战的重要的日子。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平安马田”,6月26日上午,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马田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杨永平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作为深圳市禁毒委的重点禁毒基层基础建设项目,马田禁毒教育基地的落成启用,将成为光明新区禁毒委、马田办事处开展禁毒活动的重要宣传阵地,也是马田办事处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平安马田”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在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下,马田禁毒教育基地于2017年5月1日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便完成整体施工。一层展厅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二三层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办公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该基地通过图文、实物、互动等方式,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认知毒品危害,参与禁毒斗争。

当天上午,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浩一行参观了马田禁毒教育基地。记者看到,一楼展厅分“毒情”“禁毒历史”“毒品知识与药品滥用”“预防教育”“毒品打击”“毒品志愿者与社工”六大部分详细介绍了与毒品相关情况,还安装了自拍机,观众只要按照操作自拍成功,即可自动生成自己吸毒3年、5年、8年后的样子,用好玩的自拍技术警戒观众切莫吸毒;展厅内还放置了一台禁毒教育知识抢答机,小朋友们可以两个或者三个人组队抢答,像玩游戏一样在轻松、有趣的过程中接受教育。“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宣传禁毒,很有创意,不错!”王浩对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在建设过程中的创新手段和精细布置给予肯定。

王浩表示,马田禁毒展馆让老百姓愿意看、看得懂,向老百姓宣传禁毒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为实现无毒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