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27 06:43 [绿色光明网]

邝兵慰问老党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使老党员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6月26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前往翠湖社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感谢老党员为国家所作的贡献,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新区送上慰问金。

邝兵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李春芳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等情况。李春芳老人今年92岁,1947年1月入党,1947年4月参加工作,1986年离休,离休前任原光明农场侨办主任,把一生的精力都贡献给了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

得知李春芳身体状况很不错,平时还经常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时,邝兵叮嘱老人:“希望您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光明新区的发展,多为新区的建设提意见。”临走时,邝兵反复叮嘱随行人员,李老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社区、相关部门要及时予以解决,也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区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这么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感动极了。”李春芳及老伴激动地拉着邝兵的手喜极而泣。

随后,邝兵来到老党员黎金良家中,对黎金良为国家和集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黎金良今年84岁,系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离休党员,于1949年3月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江游击队,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任班长,1953年2月荣立三等功,1953年3月入党,1958年3月退伍,退伍后在原深圳市光明华侨畜牧场糖厂工作,任车间主任,于1993年6月退休。

“您老身体还硬朗吧?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去医院方便吗?”邝兵拉着黎金良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一边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生活情况,一边要求办事处和社区主要负责人给予老党员最好的关心和照顾,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