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同富裕工业园54家企业参加消防演习

发布日期: 2017-06-27 09:5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6月是我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近期,新区同富裕工业园54家企业近300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据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理和自我逃生疏散的能力,6月23日下午,由富明安公司组织牵头,弘安安全技术咨询公司协助,在光明同富裕工业园泽浩园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演习涉及企业54家,参与演习人数约300人。演习模拟2栋厂房2楼起火,保安队长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扑救初起火灾及组织疏散工作,安全主任根据现场的火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车间的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到集合点后,义务消防队已经把火情给控制住。

演习活动让参与的企业人员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火场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