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实验学校家长义工队7年服务12000小时

发布日期: 2017-06-27 10: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活跃在新区校园的家长义工队,已经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新区最早的家长义工队伍之一,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家长义工队早在成立之初,经过自愿报名、初步筛选,最终有23人入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队伍人数已经达到120余人,他们已经风雨无阻地奉献了12000余个小时,在家校共建幸福教育上写下了浓浓一笔。

有时忙到嗓子哑却很乐意

每天有30余名家长义工从早到晚,默默无闻,忙碌于光明新区实验学校校园的各个角落。“早晨七点半,早早地就有家长到校进行义工活动,下午五点多家长接走学生之后,我们一天的工作才算是告一段落。”家长义工何燕妹说到。

在学校,家长义工负责整理图书馆、阅览室里的书籍以及教师、学生的报纸发放。早晨、中午上学期间,他们负责校门口管理,使学生有序地入校,中午、下午放学时,他们负责组织学生有序地排队,引导家长及时接送学生回家。

据介绍,新区实验学校是新区“窗口学校”,班级、年级、校级、区级活动非常丰富,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家长义工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运动会他们负责运动员入场、艺术节他们负责帮孩子们化妆、科技节他们和孩子们一起设计展览摊位、“明星闪亮”活动他们负责后台的组织协调。在2016年该校“十分好玩”庆六一游园活动中,家长义工自发组织设计一个包括丢沙包、跳皮筋、看图识字等形式新颖的游戏摊位,供学生、家长体验。

每年的小一、初一招生报名工作,家长义工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负责登记、分类等工作,有些义工为了耐心的解答每位家长的疑惑,经常是嗓子都哑了。“再忙再累,我们也喜欢这份事!”家长何燕妹说。

互帮互助他们传递了爱心

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的家长义工通过参加学校义工工作,圆了自己的爱心梦,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享受了互帮互助的快乐。有的时候某个义工临时有急事,其他义工都很热心调换工作时间,确保了义工工作不掉队。学校的运动会设有专门的亲子运动会,“六一”游园活动也有义工自己的活动摊位,学校还专门组织家长义工联谊活动,以促进家长义工之间的感情。

业余时间,家长义工也定期组织义工和学生参加户外拓展活动,比如爬山、钓鱼、羽毛球、农家乐等诸多好玩的项目。家长义工之间也形成了深厚的情谊,一人有困难大家来帮助。有一名家长义工的孩子身患疾病,家长义工们立马自发捐款一万余元,在大家的帮助下,这名孩子健康痊愈,返校正常读书了。

这支优秀的家长义工队伍,曾经两次获得新区“优秀义工队”称号,义工家长陈慧清、钟慧玲、何燕妹获得过深圳市“十佳义工”“五星级义工”荣誉,还有多人获得深圳市“四星级义工”“三星级义工”荣誉。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西宽/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