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深圳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职院计划招生8170人 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发布日期: 2017-06-27 07:47 [绿色光明网]

原标题:深职院今年计划招生8170人

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深职院了解到,该校今年普通高考专科招生计划8170人,共有招生专业70个,面向广东、辽宁、安徽、福建、江西、四川、新疆、西藏等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招生。其中,面向广东省外595人,市外省内1486人,深圳市内招生3110人(含3+证书高考280人),面向广东省自主招生579人,通过广东省学业水平成绩招生2149人,通过中高职对口三二分段转招生251人。

深职院今年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三个专业试点招收四年制专科,招生计划120人,专科批次招生。三年后优秀者可再学习一年,颁发四年制高职专科毕业证书,此证书在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职称评定和报考公务员、职雇员时,学历资格可享受与普通本科相同待遇,在企业就业的参照执行。不续读考试合格者颁发三年制专科毕业证。

据了解,今年按照广东省专科批次统一要求,深职院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美术、音乐和3+证书暂不执行),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专科平行志愿分两组志愿:第一组志愿设A、B、C共3个院校志愿,第二组志愿设A、B、C、D、E、F、G、H、I共9个院校志愿,采用平行志愿。

考生需注意的是,平行志愿虽然平行,但依然有顺序,录取时会按照考生填报的顺序依次进行检索。因此,考生在填报专科层次志愿时宜采取一冲、二稳、三保底原则,对有意愿填报深职院的考生,可大胆在第一组志愿的A院校志愿填报深职院。深职院招就办主任李凯表示,专科平行志愿实行后,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更加合理定位,同时,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理想的院校。

深职院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该校应届毕业生一年内自主创业率保持在5%左右,毕业3年后自主创业率达12.7%。学校还将打造全球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素质的同时,为学生未来多元化的发展提供可能性。(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李楠韩奇生)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