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与中国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智慧光明

发布日期: 2017-06-27 17:36 [绿色光明网]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谢燕丽)6月27日下午,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强化政府服务、实现信息惠民、建设“智慧光明”的共同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政务、产业发展、创业创新、商贸流通等领域的深入应用方面形成合作。

在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树雄的见证下,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与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廖海明,分别代表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将支持光明新区制造企业实施“互联网+先进制造”行动,提供免费的物联网智能管道管理平台,创新大数据柔性生产智能决策系统,服务于车联网、智能家居、半导体技术、可穿戴设备等产业,助力“光明制造”向“光明智造”升级;支持光明能源产业创新,参与推进实施充电桩“互联网+能源”创新;支持光明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区信息化发展,基于“沃支付”平台,双方引导和服务辖区电子商务企业,加强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建设,大力发展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服务。新区管委会支持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在光明积极开展“互联网+现代商务、现代物流、便捷通关”等行动,发展跨境电商、行业电商、智慧物流、智能通关等新业态、新模式。双方合作领域还包括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惠民服务”、“互联网+商贸流通”、“互联网+创业创新”等。

邝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参与光明新区信息化建设的良好基础。邝兵表示,中国联通作为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有着雄厚的网络、技术、人才基础,在新区光网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新区在信息化领域的需求。当前,光明新区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在信息化资源和技术等方面需求较大,特别是一部分城中村、旧工业区的信息服务设施基础薄弱、历史欠账多,亟需完善。他希望,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对新区绿色新城建设、旧城改造等方面的投入,坚持新城建设高起点与旧城改造补短板并举,全面推进智慧城市、无线城市和光网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光明新区信息技术水平,为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接下来,新区也将积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全力支持相关领域项目合作建设,共同努力,助力新区信息化发展实现新突破。

陈树雄表示,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将进一步加大对光明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推进“互联网+惠民服务”、“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智慧光明”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光明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区信息化发展,为新区加快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和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助力添彩。

新区领导胡汝林,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