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积极作为 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27 22:0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6月27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子友带队前往玉律社区农贸市场、根玉路、玉律人行天桥等处,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及社区着力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环境和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为新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做贡献。

在玉律社区农贸市场,督导组看到,市场内整体摆放有序,地面较为干净整洁,但遮阳棚等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新区测评组工作人员介绍,市场周围早晨乱摆卖现象比较严重,电动车载人现象普遍,车辆乱停乱放,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周子友现场指出,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减轻火灾隐患;对有安全隐患的建筑要及时排查,尽快将道路两侧临时建筑、遮阳篷以及占道经营货物清除并转移经营点;落实清洁卫生制度、配足卫生清洁人员和环卫设施,确保农贸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对道路进行划线,规范停车秩序,保障市场周边交通顺畅。

在根玉路玉律人行天桥附近,测评组工作人员指出一处建筑垃圾堆放地,该处为已控停违建,但因未彻底清理,周边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并有市民在此乱拉绳子晒衣服被子等。此外,玉律人行天桥上的围栏久未清理,沿根玉路旁的店铺也存在超门店经营现象,随处可见装满各种饮料的塑料筐摆放在门店外销售,地面上残留污水、垃圾,有碍市容市貌。

周子友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及社区要对违背市容管理条例的门店进行查处,要求各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加强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氛围,让老百姓了解、支持文明创建工作,成为文明创建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周子友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创文”关键时刻,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社区都要对此高度重视,要借鉴整治做的好的地方的经验,寻找差距,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补齐短板,积极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助推“创文”工作加速提质,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