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大巴行驶途中自燃?光明新区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7-06-27 22:44 [绿色光明网]

模拟新能源大巴行驶途中自燃。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嘉蓉)6月27日下午,由光明交通运输局主办、西部公汽承办的2017年光明新区公交行业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在西部公汽公明车队举办。光明公交派出所、光明新区应急办、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恒誉光明公司、公明汽车站等单位企业近300人应邀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公交行业的反恐应急、新能源大巴行驶途中自燃、纯电动大巴充电自燃、办公室火灾逃生及灭火实操五个场景,提升了公交从业人员对事故应急的指挥、组织、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检验了公交企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合理性及完备性,进一步完善了公交企业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应急措施,保障市民乘坐公交车的出行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实际参演或观摩本次演练,广大公交从业人员得到教育和启发,提升在日常营运中,如遇特殊路段车辆事故、故障及车厢火灾等突发情况时沉着应对、规范正确处置的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减少乘客人身和财产损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