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率队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发布日期: 2017-06-28 09: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7日,新区领导杨永平率队来到玉塘办事处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上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你现在要尽力保持好心情,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会尽力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在红星社区困难党员石英俊家中,杨永平亲切询问石英俊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石英俊患病的母亲保重身体。

据了解,2016年9月,石英俊的母亲因尿毒症晚期开始腹膜透析治疗,每天不仅要定时透析,还要用药物治疗,每月的化验费以及药费在6000元左右,如果控制不好,随时可能要住院治疗,费用上万元。石英俊父母二人都没有工作,在深圳也没有医保,家庭负担都落在石英俊身上。杨永平对石英俊的母亲嘘寒问暖,令石英俊十分感动。石英俊说,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怀让他有了战胜困难的决心,他一定会努力照顾好家人。

在玉律社区老党员曾敬齐家中,杨永平与老人促膝长谈,“看到您精神这么好,我们就放心啦!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年轻党员同志的榜样,愿您一直这样保持年轻心态,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曾敬齐老人感动地说:“感谢党组织这么关心我们老党员,我们年纪大了,任务都落在年轻党员身上,愿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新区家园。”

曾敬齐老人18岁便加入共产党,是一位有59年党龄的老党员。77岁的他已经满头白发,但是笑容满面,精神抖擞,屋子也被收拾得十分整洁。他妻子曾艳珍也是一名老党员,参加过抗日战争,现在患病常年服药,但曾敬齐夫妇心态都非常良好。杨永平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年轻党员要多向老党员学习,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下去。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龙冠斌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