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光明新区每个人的参与

发布日期: 2017-06-28 10: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参与,还要社会力量支持。目前在新区各部门仍实行大部制工作的背景下,尽管各办事处、各有关部门每天有巡逻车不间断巡查,但还是很难及时、全面发现辖区内出现的各类“脏乱差”及不文明现象。

如何让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是新区文明办一直探寻方法解决的问题。新区公共文明“随手拍”微信群应运而生,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市民只需要随手一拍,就能发现问题,然后由文明办工作人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这种方式不仅能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快速发现问题,而且还能节省大量资源。由新区文明办直接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问题,免去了很多道繁琐程序,大大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很多问题,从发现到整改完成,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所以,文明创建在于每个人心中是否装着“她”,既不需大张旗鼓宣教,也不需劳师动众,只要我们每个人有心为之,则文明风景处处可见。

宝安日报见习记者 项建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