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红荔凝聚两地情 欢聚一堂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17-06-28 10:15 [绿色光明网]

香港深圳光明同乡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 逛一逛日新月异的家乡,尝一尝甜美的新鲜荔枝,感受家乡蓬勃发展的气息……6月24日至25日,香港深圳公明同乡会、香港深圳光明同乡会分别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品荔联谊座谈会,来自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的2200余名居港乡亲欢聚一堂,品荔枝、叙乡谊、话家常。

近期,香港社会各界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其中,根在新区、心系祖国的光明新区居港乡亲的热情高涨,分两天四场次组织乡亲回家乡参观考察、品尝荔枝。乡亲们纷纷表示,虽然深港两地一衣带水,两地乡亲来往交流频繁,但像今天组织的这么大型的活动仍让居港乡亲们大呼过瘾,印象深刻。乡亲们通过实地参观,对深圳乃至祖国的经济发展的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身为中国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两天的联谊交流互动中,记者发现有很多乡亲都是以老带小全家出动,青年乡亲的比例比往年有了大幅增长。据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介绍,为了团结凝聚更多的香港青年,公明、光明同乡会都已经成立了青委会、义工团、妇委会等组织。7月1日,青委会还将组织50余名青年乡亲与家乡青年一起开展体育竞技、参观交流活动,让人期待。

据了解,公明同乡会于2010年成立,目前会员达2800余人,光明同乡会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会员500余人。公明、光明同乡会汇集了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就的大公明、大光明籍居港乡亲,在凝聚乡情的同时更从事业、生活等诸多方面给乡贤提供帮助,为促进深港两地繁荣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是新区开展新时期港澳和海外联谊的重要平台。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黄利娥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