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史志工作获得省市史志办肯定

发布日期: 2017-06-28 10: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市史志办、省史志办先后通过深圳史志公众号、广东省情网刊登题为《深圳光明新区史志办积极探索“双月成果”工作规律》的文章,对新区史志工作予以肯定。

今年以来,新区史志办秉承“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理念,积极探索并全面推行史志“双月成果”工作规律,改变“一年仅一鉴”的工作模式,以首份县区级史志工作菜单为引领,按“双月”依次各推出一项文献成果,实现全年形成六种系列文献,努力开创新区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新区今年2月份已出版《光明年鉴》简本,有效地推进年鉴正本、简本出版发行工作常态化、长效化。4月份已出版《光明新区大事记》,为全年开展年鉴、地方志资料年报等编纂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6月初已出版《光明风物志》(村落)上册。

目前,计划于7月1日首发的《执政光明》(2017)、8月份首发的第一辑《光明新区风物志》(村落)中下册、10月份出版的《光明新区地方志资料年报》、12月份出版的《光明年鉴》等文献的有关组稿、编辑、出版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周国斌 郭强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