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科学防治地质灾害 构建平安和谐光明

发布日期: 2017-06-28 10:29 [绿色光明网]

市民携亲子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光明新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大部分为低山、平缓台地和阶梯丘陵,一旦遇到大雨很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地质灾害一旦发生,危害较大,但提早发现则能有效避免。为普及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常识,提高基层单位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今年,市规划国土委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上,特别针对光明受众人群的特点在宣传场地选择和宣传指向性方面做了细心安排。6月24日,光明新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趣味体验活动在公明广场启动,辖区内各机关、职能部门参加。光明管理局积极参与“安全月”活动,并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强化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6月2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公明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原定下午4点半启动的活动,在4点钟不到就有市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领取安全生产宣传单,了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各单位都用独特的方式宣传部门职能工作。光明管理局也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常识,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活动现场,光明管理局摆放了12块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展板,安插了印有宣传标语的彩旗,并悬挂印有宣传口号的横幅。围观驻足的群众可以通过阅读展板上的内容获得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而横幅和彩旗上的口号和标语则能形成符号记忆,加深其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印象。

在宣传点的遮阳棚边上,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和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资料、趣味玩具等丰富礼品,提醒群众识别地质灾害危险,注意科学防灾避险,这一举动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学习。遮阳棚内摆放了《地质灾害五步避险法》、《避险常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等折页资料以及跳跳棋、拼图板、《匹诺曹奇遇记》等玩具和漫画图册,这一招吸引了一大批孩子流连忘返。这些别开生面的宣传方式,满足了各类群众,最大限度增加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范围。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