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舞蹈家协会开展高层次舞蹈创作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28 10:4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希望有更多这样的美好时光。”近日,参加完新区2017年度高层次舞蹈创作培训活动的学员平萍感慨道。此次活动由新区文体教育局和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新区舞蹈家协会承办,旨在推动光明新区舞蹈艺术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会员舞蹈鉴赏及创作专业能力。

活动邀请了2位省级舞蹈专家,给来自新区各单位、社区的60多位舞蹈爱好者授课。广东省舞协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汪洌老师,从舞蹈编排、创新及健身的角度为各社区文艺专干和广场舞辅导员讲解《创编广场舞》;广东省文化馆舞蹈编导刘旸老师针对学校舞蹈老师讲解《少儿舞蹈创编》和《现代舞身体的运用》。

来自光明高级中学的舞蹈老师平萍,在课堂中一直与刘旸老师积极互动。“舞蹈表达的媒介是‘身体’,我们要充分挖掘身体的可能性,这样才能将不俗的想法用不俗的肢体语言来表达。”平萍表示,一上午的课程让她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高层次培训课程。

舞蹈家协会主席刘俊华称,举办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长期在基层教授舞蹈的工作者能得到更高层次的专业培训,同时提升新区整体舞蹈水平,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舞蹈事业发展很有帮助。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赖远美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