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骑行一带一路 传播中国文化"喜德盛骑行队凯旋回国

发布日期: 2017-06-28 19:23 [绿色光明网]

授旗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易召)6月26日,来自梅州丰顺的喜德盛骑行队,在历经20多天的长途跋涉,骑行近4000公里,穿越中国、越南、老挝、泰国4国后,终于凯旋回国!

喜德盛骑行队六名勇士,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最大50多岁,队中成员都是久经锻炼的勇士,有人曾经骑行到过北京,骑行攀登过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由丰顺自行车协会会长罗志生担任领队和队医,张信明是方向指挥官,伍健承担摄影和第一时间发帖任务。同行的还有修车能手丁齐犇,翻译和导航是徐源。

他们自从5月31日丰顺踏上征程,一路走来,骑士们的勇气和毅力征服了各国群众。骑士途经广西岑溪期间,当地车友一路伴骑,热情欢送。让骑士们记忆深刻的是,在越南由于支付系统限制额度,每人每天只能兑换200万越币,特别是在河内这个高消费城市更加捉襟见肘,住宿一晚需120美元,骑士们顿时闹起了“钱荒”,三餐伙食仅堪果腹,体力未能得到很好的补充。在河内胡志明纪念堂,六骑士幸会两位来自乌拉圭的骑友,交谈中得知两位骑友是从成都出发,目的地也是泰国。所谓天下骑友一家亲,激动之情难以言喻。在老挝翻越1400米高峰时遇上大雨,骑士们无奈在一户人家屋檐下避雨。屋主通过手机沟通得知骑士们的壮举后深受感动,拿出自家土特产热情招待,使骑士们身在异国犹如置身家中般温暖,身心疲惫一扫而光。

骑行在异国他乡,文字不识,语言不通,连问路都变得异常艰难,比比划划又哑口无言的情况每天都在重复进行。面对这一道道“难题”,骑士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大家纷纷为他们的勇气和毅力点赞,争相与骑士们合影,并在“骑行‘一带一路’,传播中国文化”的大旗上签名。

骑行队一路风餐露宿,历经艰辛,终于在6月22日抵达泰国曼谷,骑士们抵达泰国后,受到泰国中华商会、泰国丰顺商会、泰中“一带一路”促进会以及泰国华侨的热情欢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泰国《世界日报》等媒体对骑行队进行了专访。

喜德盛六勇士“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骑行旅程中,不仅撒下“低碳出行、爱护环境”的绿色种子,也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完成了一次超越自我的梦想之旅。正如一旅泰华侨所言:“古有关云长千里走单骑,今有六骑士万里结伴行。”骑士们骑行在“一带一路”这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文明之路上,用勇气和毅力成就了这一传播中国文化的壮举,也为宣扬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做出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