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团组织慰问贫困青少年学生

发布日期: 2017-06-28 19: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郭实华)6月28日,在全省“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马田办事处团工委心系社区贫困青少年学生,联合社区团员、义工代表,深入各社区开展贫困青少年学生走访慰问活动。马田团组织慰问贫困青少年学生。

据介绍,慰问对象有的是单亲困难家庭学生,有的是残疾人学生,慰问组一一上门为他们送去了购书卡、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并与孩子及其家人进行沟通,详细询问孩子的健康、生活、学习情况。

慰问组将了解到的实际和需求,与社区工作者认真登记,答应为他们争取社区和社会各界更大的关心支持。同时,鼓励孩子们要积极乐观面对困境与挫折,树立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改变命运的信念,并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国家、社会的栋梁,用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慰问组真是雪中送炭,他们就像亲人一样给孩子带来笑容,带来温暖,帮助孩子孩子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将来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之才。”这位妈妈感动地说。

据马田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团组织与困难青少年学生家庭的距离,让困难青少年感受到团工委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接下来,办事处、社区两级团组织将委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各部门的爱心力量,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团组织的关心与帮助,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继续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助力幸福马田建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