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广东扶贫济困日”光明新区募捐超68万元

发布日期: 2017-06-28 19:52 [绿色光明网]

干部职工排队捐款献爱心。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6月28日下午,光明新区举行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公益慈善月”现场捐款活动,截至28日17:45,新区共募集捐款684554.6元。光明新区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区管委会办公区现场捐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徐松明、周子友、胡汝林、胡育青等带头献爱心进行捐款。

据悉,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新区将着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访贫慰问活动、扶贫开发对口帮扶活动、组织参评“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舆论宣传活动和慈善月爱心活动等六大活动。

在新区管委会大楼,捐款箱前排起长龙,新区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献爱心。据了解,光明新区管委会第一办公区第三办公区以及会展中心募捐点共募集善款38475元。同时,各办事处、新区各单位、市驻新区各单位、新区属各企业也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心捐赠和扶贫帮困活动。截至28日17:45,新区共募集捐款684554.6元,其中马田办事处340932.5元(新兴纺织10万、新德织造10万)、凤凰办事处133308.4元、光明集团121238.5元、光明办事处41779元。通过该活动,光明新区营造了浓厚的公益慈善氛围,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起到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了光明新区的社会公益意识。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的捐赠款统一由光明新区慈善会负责接收和管理。新区慈善会要严格执行《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管理办法》和《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财产管理意见》,严格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设立明细科目核算,按当年实际接收的捐赠款额做好捐赠统计和拨付工作,并按照“谁接收、谁统计、谁公开”的要求,及时做好捐赠接收及使用信息的公开,自觉接受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对募集款物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