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6个办事处安全生产协会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7-06-30 06: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孔任)6月29日上午,光明新区举行安全生产协会揭牌仪式,宣布新区正式成立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6个办事处安全生产协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胡育青等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读了6个办事处安全生产协会成立批复文件。据悉,此次揭牌成立的6个办事处安全生产协会作为社团组织,将接受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王浩代表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新区6个办事处安全生产协会揭牌成立表示祝贺。王浩指出,当前光明新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协会重担在肩,大有作为。成立安全生产协会,既是新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补齐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短板的创新举措。去年以来,新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抓手,以常规的力度和手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秩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历史欠帐还非常多,基础还非常薄弱、生产秩序还非常脆弱。

王浩要求,各办事处安全生产协会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落实,以强有力的法律手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企业自律,使企业自觉自愿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互相监督,严格自律,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定期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交叉检查活动,找问题、找差距,学做法、学经验;建立安全生产专家组,指导会员单位做好危险源的监控和事故隐患的整改,着力提高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的安全素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政府安全监管监察服务,当好政府的智囊和参谋,当好政府部门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奋发进取,努力创新,把安全生产协会做实做强,为确保新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蔡佑达作为安全生产协会会长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同时将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企业会员合法权益,为企业、为政府、为社会提供服务,为确保新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只有实现安全生产,企业才能正常运行。”安全生产协会企业会员代表黄瑜玉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与学习,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