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清查出租屋及“三小”场所1108家

发布日期: 2017-07-01 23: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虎)近日,凤凰办事处连续开展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行动,在6月26-29日的第三轮专项清查行动中,五个工作组出动303人,共清查出租屋和“三小”场所1108栋/家,发现100辆电动车违规充电,211辆电动车违规停放,暂扣充电器61个,收缴违规充电插座28个。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的专项治理,凤凰办事处结合当前物别防护期工作,自2017年6月26日晚开始,连续三天,组织安监办、城管办、网格中心、南凤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303人,继续以社区为单位,分成5个专项整治行动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770栋出租屋和338家“三小”场所进行清查。派发“一畅两会和四个能力”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安装电子烟感器661个,签订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承诺书642份。据了解,在此次清查中,发现仍有100辆电动车在出租屋内违规充电,211台电动车违规停放。现场工作人员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存在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共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4家,整治电线乱接乱拉10家,查封2家“三小”场所,拆除“房中房”2家。三个晚上的行动暂扣自行车(电动车)2辆、电动车充电器61个,收缴违规充电插座28个,暂扣煤气1瓶。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查处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充电和乱停乱放,不是办事处工作的目的。最主要的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引导群众认识到违规充电和违规停放的危害性,真正树立“安全用电、安全出行”的意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