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开展趣味安全体验 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深入民心

发布日期: 2017-07-02 22:39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知识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16个“安全生产月”。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通过开展趣味安全体验等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安全生产家喻户晓,进一步推动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领导重视

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提供保障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专门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顾问,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安全生产月”的组织领导;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活动期间的日常工作,加强组织协调与指导;印制《玉塘办事处2017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明确“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玉塘办事处还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八级以上职员、社区“两委”班子,每人以挂点的方式负责2家企业、一间“三小”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每月至少2次对挂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落实“现场检查、密切沟通、发现隐患、督促解决”等各项监管措的同时,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广泛深入的安全宣传发动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 深圳晚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