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科润大厦项目开工 预计600天后竣工

发布日期: 2017-07-03 06: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6月30日上午,位于光明新区的科润大厦项目正式动工,预计600天后完工。该项目旨在打造集商业、文化、娱乐、体育、卫生、服务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园区商业服务中心、高新产业园区配套示范工程。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宣布项目开工,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项目建设,使项目早日投产,发挥配套功能,更好地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大局。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高新技术产业是新区战略主导产业,光明新区自成立以来,以高新产业园为载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目前,光明高新园区甲子塘片区现有企业20余家,企业员工3万余人。随着高新园区的加速发展,将有大量的企业员工及中高层管理人员等高素质群体入驻,由此将对园区服务功能产生强烈需求。目前光明高新园区市政设施、员工宿舍、公共服务平台等产业配套项目都即将完善,但与园区员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业、文化、生活配套服务设施仍极为缺乏,商业服务功能亟待完善,极大制约了园区档次和形象提升。

此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是落实新区提出的“尽快完善园区配套,高水平推进园区建设,加快打造有规模、有形象、有特色的一流高科技园区”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利于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满足企业员工基本的生活需求,营造优质、便捷生活圈,同时也会增强园区整体投资环境的吸引力,推动园区更高水准、更高品位建设发展。

据悉,科润大厦项目用地位于光明新区高新西十九号路与七号路交会处东南侧,总用地面积11184.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388平方米,其中计容面积45771.71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两栋分别为80米和50米高的L型塔楼,有三层裙楼与两层地下室。项目将立足于园区配套建设,贴近区域居民生活,结合现代人休闲和消费需求,突出商业与公益设施有机结合,重点引进知名度高、管理能力强、信誉好的经营单位,创新园区商业管理模式,为居民提供包括公共食堂、超市、银行、邮政、餐饮店、洗衣店、美容美发店、社康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生鲜连锁、培训中心、健身俱乐部、电影院等居住配套服务。

邝兵表示,科润大厦开工是光明新区在迎接建党96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的大好日子里的又一件喜事,是相关部门共同支持、共同推进的结果。邝兵希望在科润大厦的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使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切实解决甲子塘园区配套不足的问题,发挥配套功能,改善园区投资环境,提高商务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大局。

王浩表示,科润大厦的开工对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优化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加快构建一流现代化高科技园区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施工单位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把科润大厦建成为新区的精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刘屹龙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