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一行到访光明新区调研华星光电

发布日期: 2017-07-04 06: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谢燕丽)7月3日下午,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陈奕威一行到访光明新区,调研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建设、G11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规划建设情况并察看8.5代生产线。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胡汝林等参加调研。

在华星光电,陈奕威仔细听取公司当前建设发展、产线等情况汇报,着重了解11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并察看了8.5代生产线。据悉,G11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2018年1月主厂房封顶,同年12月产品点亮,2019年3月实现量产,预计年均产值约300亿元,项目采用先进显示技术和工艺,可为消费者提供65英寸以上超大尺寸、精美画质的新型显示产品,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世代、最先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

据华星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G11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总体进展比计划提前一个月,截至6月30日,主厂房施工到L30层,完成工程量36.5%;动力站完成工程45.5%,废水站完成工程量33.1%;玻璃厂完成工程量19.8%;研发楼及宿舍桩基和基坑支护完成工程量74%;其他的设计工作、基建采购和设备采购均按照提前一个月的计划同步推进。

此外,作为华星光电半导体G11项目的配套项目,华星光电G11新型电子显示玻璃项目一期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该项目规划总投资金额约59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旭硝子占股70%,华星光电半导体占股30%。项目设计产能36万片/月,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

据了解,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器件最重要的上游原材料。除了深圳的研磨加工工厂,旭硝子也拟在惠州投资新建3座熔炉用于生产第11代玻璃母板。随着第11代新型电子显示玻璃项目的落地建设,广东省内将形成完整的液晶显示产业链集群,对把深圳及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为高端平板显示产业基地,加速地区产业升级,提升整体竞争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