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红坳村整村搬迁取得新进展 12户业主提前腾空房子

发布日期: 2017-07-05 06: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在轨道6号线光明新区段土地整备任务基本完成后,昨日,新区另一项土地整备工作又传出好消息——红坳村整村搬迁项目除了陆续和业主签订协议外,已经有12户先签约的业主主动提前腾空房子交钥匙。虽然按照规定,业主只需在8月底清空房子即可,但为了尽快完成红坳村整村搬迁项目,在政策的鼓励下、工作组的劝说下,首批12户业主主动交出钥匙。

据介绍,光明新区从6月14日正式启动了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59户被搬迁人签订补偿框架协议,其中76户被搬迁人签订正式协议,占全部被搬迁业主的32%。而在签约的业主中,有一部分已经提前清空房子交出钥匙。

记者现场了解到,按照规定,所有业主需在8月底腾空房子交钥匙。在率先签约的业主中,一部分人积极配合搬迁工作,提前主动腾空房子交钥匙。截至昨天,已经有首批12户业主开始腾空房子交由政府管理,其中协商谈判第九组已有3户被搬迁人腾空交房,第十组已有6户被搬迁人腾空交房。

现场,一位业主正在交钥匙给谈判组。他介绍,之前已经签订了协议,认识到整村搬迁的意义,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同时,他表示很惊喜提前腾空房子交钥匙还有额外的奖励。“感谢政府的奖励政策,我们会积极配合。早一点交房,对自己、对政府、对各方都有利,没必要拖下去。”业主表示,他们积极配合政府工作,早早清空了房子。

谈判组工作人员介绍,签约后早点腾空房子交钥匙确实有奖励。为了激发业主积极性,依法依规推进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保障被搬迁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搬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新区制定并公开了红坳村整村搬迁的签约、腾空交房期限及奖励标准。

据介绍,奖励标准指出,按期腾空交房将得到额外奖励,分为三个时段,第一时段为红坳村整村搬迁启动通知之日至8月10日,第二时段为8月11日至8月15日,第三时段为8月16日至8月20日。超过8月20日才腾空交房的,则不予奖励。

第十组已有6户被搬迁人腾空交房,副组长胡炜介绍,耐心地和业主进行充分沟通很重要。一方面充分沟通可以让工作顺利进行,另一方面这也是为了业主好。通过耐心、细心的政策讲解,让业主明白提前腾房有奖励,不同时段腾房也有不同奖励。业主自然也就懂得作出最好的选择。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陈云婕 通讯员 黄嘉辉 刘智伟 庞佳佳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