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 20日前签约可获最高奖励

发布日期: 2017-07-05 10: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您签约了吗?7月4日,记者从新区红坳整村搬迁推进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此前奖励办法规定,凡在7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8月10日之后签约将没有奖励。项目组也在今天印发《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补偿安置宣传册》,加强对业主的宣传推广,充分保障业主利益。

光明新区从6月14日正式启动了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截至目前,已确定补偿类型及公示的被搬迁人共385户,占全部被搬迁人的75%。其中,104户被搬迁人签订正式协议,占全体被搬迁人的20%,已有13户被搬迁人已提前搬迁腾空交房。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进度,充分保障业主的利益,新区红坳整村搬迁项目组经过充分梳理,在今天印发《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补偿安置宣传册》,将广泛派发给业主,帮助业主熟悉相关补偿安置规定。据了解,该宣传册仔细梳理了各项补偿标准和规定,分门别类地对各种情况进行介绍,让业主能清楚各种情况。同时,该宣传册充分考虑阅读需求,设计简洁明了,以图表说明为主,力争让读者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读懂。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印发《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补偿安置宣传册》是为了给还没签约的业主提醒。因为按照相关规定,7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8月10日之后签约将没有奖励。目前还剩半个月的时间,工作人员希望还没签约的业主静下心来详细了解相关奖励政策,争取在7月20日之前完成签约,以便可以拿到最高奖励。

据介绍,红坳村目前村内建筑高度密集,居住环境脏乱,配套设施匮乏,环卫、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突出,通过综合整治等手段,无法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且村内土地性质不符合城市更新准入条件,因此,由政府主导实施整村搬迁是彻底消除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唯一途径。光明新区高度重视此次红坳村整村搬迁,为依法依规推进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保障被搬迁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搬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新区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和群众工作,科学制定搬迁工作方案。同时,在完成整村搬迁后,新区将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安置房,安置房位于规划建设的红坳新村,届时将配有小区级文化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九年制学校,商业中心等。

疑问解答

问:8月后才签约能否获得相关奖励?

答:按照奖励办法规定,凡在7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8月10日之后签约将没有奖励。

问:签约后,需要何时清空房子交钥匙?

答:按期腾空交房将得到额外奖励,分为三个时段,第一时段为红坳村整村搬迁启动通知之日至8月10日,第二时段为8月11日至8月15日,第三时段为8月16日至8月20日。超过8月20日才腾空交房的,则不予奖励。

问:本项目过渡周转房在哪里?

答:包括明安花园、和润家园等,按照“先签约先交房,先选房”原则,按次序选择过渡周转房。

问:安置房地址在哪里?

答:安置房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外国语学校旁的红坳新村。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黄嘉辉 刘智伟/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