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典型案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17-07-05 16:29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虎)6月9日至今,凤凰办事处根据新区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取缔非法废品收购站36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规范了再生资源行业管理。

据了解,根据《光明新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从6月9日起,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凤凰办事处结合十三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特别防护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合新区安监局凤凰执法中队、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监督管理科、南凤派出所、城管办、社区网格中心、市政中心等部门,在办事处辖区5个社区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此次行动出动工作人员75人,25车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品收购进行清理和整治。共整治取缔废品收购站36家。现场清理废纸皮、废胶料一批约1050公斤。暂扣黑煤气瓶12个、胶罐60个,汽油和油漆125公斤。同时收缴不合格电热水器3个,残缺煤气灶4个,电动车充电器8个,排插5个、油罐1个和磅秤4把,查封打包机1台。在排查整治中,发现塘尾中盈工业区旁有一间废品站内存放大量废旧锂电池。现场工作人员责令该场所立即搬迁,并联系深圳市环保公司对废旧锂电池进行处理。

此次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了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