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巡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 2017-07-06 10:03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耐心教育三小场所的店主注意用气安全。

深圳新闻网讯 新湖办事处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巡查大整治。4日晚上,新湖网格管理中心联合各社区、安监、消巡等部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网格内的出租屋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三个片区10个小组深入各社区开展巡查整治。经过两个小时的排查,工作人员排查出租屋108栋869间套,电动车违规充电7宗,楼道堵塞42处,违规用电18处,违规使用热得快18宗,使用直排热水器7处,安全通道封闭3处,门禁3处,消防器材不齐全13处,上报治理通53条。

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个月的整治,许多市民的安全主体意识得到提升。一个最明显的转变就是,以前很多出租屋的过道和楼梯口几乎都堆满电动车,乱拉乱接电线,随意充电现象严重。现在,很多出租屋的房东和住户都有了安全意识,以上数据表明了这些变化。据统计,当晚一共巡查超过100栋房子将近900间,只发现了7宗电动车违规充电。工作人员介绍,这在之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说明了这段时间的整治让大家改正了一些错误的习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尹峰 欧阳州武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