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治水提质“快马加鞭” 61个项目已全部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7-07 06: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7月6日上午,深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一行到访光明新区,调研新区治水提质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徐松明参加会议。邝兵指出,要将河长制、清淤、管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新区共实施治水提质项目61项,总投资77.02亿元,已全部启动,其中己完工14项,开工18项,累计完成投资7.45亿元。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在今年四月份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绩效考核中,以新区凤凰城为试点区域的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考核得分位列第二批14个城市中第一名。下一步,新区将在合力攻坚,争取年内消除建成区"1+5"黑臭水体;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建设环水智慧感知系统等方面下功夫。

座谈会上,邝兵指出,新区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快节能减排国家奖励资金项目进度,推进实施污水处理厂管道进水量、进水水质浓度双提升行动等问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治水提质工作。要明确标准,按照要求开展河道整治,将土地整备、污水管网工程、河长制等工作相结合,协调统筹推进,避免重复施工,提高效率,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另外,要加快海绵城市的新项目建设,在系统化方面下功夫,确保新开工的所有项目都符合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要仔细研究现实情况,加大执法和专项整治力度,提升专业人员素质,推动新区治水提质工作向前发展。

王立新对新区治水提质的进度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实行达标管理,分解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黑臭水体、茅洲河治理等项目考核达标。水质改善是治水的关键,要加强污水管网建设,联网统一管理,并结合人口增长的实际情况,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强排污口、工业污染源等项目的专项整治,严格执法,提升治水体质成效。同时,要抓紧建设海绵城市新工程,保持领先势头,使今年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