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最新动态>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新区全力补齐创文短板 确保争创必成

发布日期: 2017-07-09 21: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7月9日上午,光明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带队,与新区文明办、督查室、交警、交通、城管、群团、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及区属媒体,到华夏牛山路口(拟向市创建办报送的中央检查组巡查备选路口)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督导工作。

督导现场,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办事处及有关部门做好路口及100米范围的卫生环境、公共秩序,以及以华夏牛山路口及100米范围为重点、涵盖华夏路和牛山路全路段的创文宣传;会后立即组织巡查,在下周一前抓紧查缺补漏,严防死守,确保在下周保持最佳状态。其中,交警部门要增派交通协管员,加大交通引导,处罚乱停车,严控行人和非机动车乱闯红灯行为。交通部门要对标志标线、防撞桶、交通指示牌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翻新,在公交站台及公交车内设置“创文”宣传广告。群团部门要增派志愿者在路口全天候开展文明劝导,规范着装、做好“创文”宣传。办事处及社区要充分挖掘潜力,利用楼宇、人行道护栏、银行LED显示屏等,下周一前最大限度挂上“创文”宣传广告,做到“抬头可见、随处可读”,营造“创文”浓烈氛围;对路灯杆、信号灯杆、监控灯杆进行全面检查翻新。城市管理局要对绿化带黄土裸露、树枝遮挡指示牌等问题进行紧急整改。城市管理局、光明办事处及光明社区对乱摆卖、占道经营、共享自行车乱停放等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光明新区中心医院门口秩序问题,由光明交警大队牵头,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光明办事处和光明社区配合,加大对车辆逆行、非法拉客行为的处罚打击力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