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最新动态>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下定决心 常抓不懈 加倍努力
深圳光明新区以“决战”的态势确保争创必成

发布日期: 2017-07-09 21: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谢燕丽 刘屹龙 李婧)7月8日、9日周末两天,光明新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行走光明”活动,前往新区各办事处辖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王浩、徐松明、周子友、杨永平、胡汝林、邓艳东等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开展文明创建督导。

据悉,7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管委会常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邝兵表示,要逐项对照、举一反三、全力整改,新区领导要到一线检查督导,新区各办事处、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会后,新区立即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周末时间下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8日下午,邝兵一行先后来到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光明新区文化馆、公明宝明城酒楼、公明天虹、长春民生路口、李松蓢社区、李松蓢社区正勤网吧、公明广场、公明汽车站、松白东环路口、塘尾社区汤尼斯互联网水吧、塘尾社区塘前路等13个点,现场督导巡查文明创建工作。

现场,邝兵对社区以及公共区域内创建文明城市所涉及的宣传、违建、“六乱”、消防、安全、交通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邝兵表示,各办事处、各责任单位要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要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彻查整治。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创文宣传,做到“抬头可见,低头可读”,全面铺开创文宣传工作。对于辖区重点场所“六乱”问题以及在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空气流通设施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加大整改力度。

据了解,8日、9日周末两天,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社区、医院、车站、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及辖区主要交通路口等重点地段开展文明创建督导工作,分别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引起高度重视。新区各办事处、各部门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决战”的姿态,针对本次督导行动查摆出来的问题全力整改,形成浓厚的创文氛围。下一步,将加大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督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新区文明水平,确保争创必成。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