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新区增强创文宣传氛围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

发布日期: 2017-07-10 06:25 [绿色光明网]

光明农贸市场附近文明宣传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7月8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子友带队到光明大道、迳口社区、白花社区、光明城站、光明农贸市场、光明中心医院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子友要求,要充分利用空间,在商店外立面、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增设文明创建宣传栏和标语,倡导市民规范自身行为,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以“决战”姿态确保争创必成。

当天下午,沿着光明大道,周子友一行慢行细看。在看到光明大道换乘站旁有一大片干净的白色围挡时,周子友表示,公交站台旁的白墙是现成的宣传文明阵地,要抓紧时间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图片和标语做上去。在光翠路和光明大街,超门面经营现象已经得到整改,周子友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空间,在商店外墙、道路两边涂鸦墙、灯柱等公共场所的显眼位置增设文明宣传栏或标语,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市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在光明农场大观园附近,一个商贩在路边摆摊售卖水果,占用了人行道,周子友一行立即告知其当前新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其劝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执法,严查严管违法摆卖、不负责“门前三包”、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扩大宣传,营造全民争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社区公园、运动场等地也是人员集中的场所。“环境整洁是基本要求,公共安全也要引起重视。”在迳口社区公园,恰好有一位小孩子因为地面长满青苔被滑倒,周子友当场指出,社区公园是居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要提高建设标准,改进排水系统;在显眼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打造永久性宣传平台。在白花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周子友一行在检查中发现,大厅的走廊上有乱丢垃圾的现象。“要加强教育,提升市民素质,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周子友指出,市民的文明素质提不上去,各项努力工作就会大打折扣。他要求,办事处和社区要利用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