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红坳村搬迁指挥部设立医疗急救室

发布日期: 2017-07-11 11:38 [绿色光明网]

医疗点现场配备救护人员为红坳村居民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7月10日了解到,为更好地保障红坳村居民健康愉快地签约,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现场指挥部设立了临时医疗急救室,驻守两名医生,从7月7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全方位为红坳居民提供基本卫生防治知识的健康咨询和指导,提供急救药品、急救包等服务。

10日下午,记者来到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现场,推开临时医疗急救室的门,整洁的桌子上放着医疗急救箱和一些简单的急救装备,医生时刻准备着为有需要的居民服务。据介绍,体弱多病者容易引发各种突发性疾病如心脏病发作、血压增高、晕厥等,几天前,有一名女性居民在签约现场因心脏病发作休克、抽搐,被紧急送到医院,经及时抢救后病情并无大碍。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现场指挥部为更好地保障居民健康,在光明中心医院的支持下,次日就在指挥部五楼设立医疗点。

“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我们会立即做出急救处理,处理不了的立刻转送医院。”临时医疗健康急救室的程医生告诉记者。他们都经过严格的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和管理知识的培训,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技术,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急救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急救技术和设备的使用,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能很好地应对突发事件,使病人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准确的救治。

“我们也会向居民提供精神排解、心理疏通等方面的服务,随时欢迎他们来咨询。”程医生告诉记者,“成立临时医疗急救室以来,并没有突发性医疗事件发生,这是值得庆幸的。但是我们将会恪守职责,有需要的时候立刻提供医疗服务和援助,直到签约圆满结束。”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李军涛 通讯员 黄嘉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