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文明+健身” 上村社区创文玩出新花样

发布日期: 2017-07-11 10:37 [绿色光明网]

徒步行走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淼妮 彭翠玲)7 月9曰上午,上村社区开展了“文明创建——你我同行”徒步行走活动,吸引众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过程陪同行走上村。

早上八点,家长们就带领孩子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签到,来自社区的50对亲子及部分社区党员约200余人从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途径上辇、下辇、元山三个自然村。为让此次活动更有意义,社区围绕“衣”饰,特别定制了一批印有“文明创建,你我同行”的衣服和帽子,让参与徒步的一行人成为上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活动结束之际,参与者们还在文明宣誓展板上盖上五彩印泥手印,表达共同参与创文的决心和信心。此次“文明+健身”的活动旨在凝聚更多的市民力量,让他们自愿投身到“创文”行动中来,让流动的“文明”行为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代言。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衣食住行宣比清”系列活动,围绕衣、食、住、行方面陆续举办了“垃圾不落地,上村更美丽”宣传活动、“镜头下的马路天使”照片展览活动、“文明出行”交通疏导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晚会,在社区全面展开宣传,以此倡导全民健身,共享创文成果,进一步促进幸福和谐家庭的建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