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办事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晚会

发布日期: 2017-07-11 23:41 [绿色光明网]
 
晚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为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在基层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7月11日晚上7点30分,由光明新区群团部、文明办主办,光明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碧眼社区工作站承办的“文明创建•你我同行”光明新区志愿服务文艺晚会在碧眼社区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

据了解,本场文艺巡演由个人独唱、相声、自编歌舞、原创小品等9个节目组成,表演者均为新区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本场活动中,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者们用歌声、舞蹈和小品向市民朋友展示了新区各项志愿服务的风采,弘扬了一线志愿者长期以来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其中,光明办事处义工联以《平安伴你行》义警风采展示节目向市民展示了8个常规的交通文明劝导手势,磅礴的身姿、标准的姿势,获得了现场市民朋友的热烈的掌声。此外,为了更好地与市民进行互动,本场晚会还加入了关于“文明礼仪”的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现场观众进行现场问答,边答问题边拿礼品,让居民笑得合不拢嘴。

本场文艺晚会是新区首次在社区开展的“文明创建”志愿者晚会,丰富的节目、热烈的掌声及欢快的氛围让社区居民在自家门前感受到光明新区创文的热闹气氛。本场晚会最后在歌舞《这里处处都是爱》中结束,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在基层举办居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志愿者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推动光明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