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创建文明城市 避免“不文明现象回潮”

发布日期: 2017-07-11 09: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7月10日下午,新区领导李保军带队到西田社区、李松蓢社区、下村社区进行文明督导。李保军现场督促各部门及社区解决好社区环境卫生、安全隐患及交通秩序等问题,积极助力光明新区“创文”工作。

李保军一行首先来到西田综合市场,深入西田综合市场周边街巷,边走边看,逐项检查。大街小巷中公益广告布置合理、餐饮、商场内部文明用语宣传、路面黑化工作也比较到位,但部分区域仍存在车辆乱停放、生活垃圾乱堆放、门店外乱张贴的现象,李保军要求社区进行再排查一再梳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问题处置工作。

李保军要求,对违反市容管理条例的门店进行查处,各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随后,李保军一行来到李松蓢社区炮台路、下村社区思源路附近,实地查看整改情况。他要求社区有关责任人按相关建议尽快制定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方案,改善市场环境卫生情况,确保市场经营文明,居民生活便利。

李保军指出,各社区要按照相关标准,加强自检自查,针对城市公共文明中的薄弱环境,逐条梳理、及时整改;在农贸市场周边秩序、小区环境、公益广告提档等环节上继续补齐短板,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避免发生“不文明现象回潮”;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习惯常态化,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