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将安全整治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

发布日期: 2017-07-11 09: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0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率队来到新羌社区和楼村社区,现场检查了3家粉尘企业的消防设施、粉尘处理等情况。随后,一行人检查了楼村社区的危房改造情况,发现大部分危房均按“三种模式”进行了整治。

邓艳东一行首先来到了华美居家具建材公司,检查了它的生产线、办公室及粉尘处理点,发现这些地点的消防器材完备、消防通道畅通,他对该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满意。随后,邓艳东一行来到何群家具有限公司,检查了木材存放车间,现场要求其按规定存储相关材料。在切割车间,他询问了公司的安全专员相关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有无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安全专员一一作答,邓艳东对安全专员的回答表示肯定。在森堡家私有限公司,在安全员的带领下,对该公司的流水线和作业车间进行了巡查,在喷漆车间询问了安全专员油漆的安全性。安全员表示已按相关要求使用水性油漆,可以保证安全。

下午4时许,邓艳东一行来到了楼村社区旧村南片,查看了旧房危房的整治现状,现场可以看到,大部分危房已喷上危房字样并拉起了安全警戒线,并且铲至一米的安全距离,剩余的危房也已经按照此前的“三种模式”妥善处理。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已对无人居住的危房向业主返租,并装上铁大门保证无人居住无人可进,对成片的区域也进行了片区封锁,邓艳东对楼村社区的危房整治工作表示了肯定。

邓艳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涉及“负面清单”的一票否决,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接下来要继续按照此前部署,该巡的巡,该整的整,该训诫的训诫,加强巡查密度和力度,对违规的“三小”场所业主进行处罚。同时,要将整改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网格、城管、消安、社区拧成一股绳,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和重点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陈炜烙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