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乐和光明”系列活动助力深圳光明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17-07-11 23:05 [绿色光明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圆圆)7月11日下午,光明新区迎来了备受瞩目的“乐和光明”之“老外在光明”主题沙龙系列首期活动。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松明参加活动。活动特邀了新区新阳科技、东江模具、亚旭塑胶等企业的外籍人士及其他代表。

活动现场,徐松明激情洋溢地用英语向外国友人致欢迎辞,并对中心开展“乐和光明”系列活动给予肯定。他表示在深圳文明城市创建中,光明新区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希望通过开展“乐和光明”系列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

活动期间,外籍嘉宾们积极发言,互相调侃,不仅分享了他们对于光明的深刻印象,讲述了在光明愉悦的生活和事业的成功,还表达了他们对光明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在“别样光明”话题互动环节,分享了外籍朋友的生活趣事。

据悉,“乐和光明”中的“乐”摘自《论语》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意思是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和”摘自《诗经 鹿鸣》中“鼓瑟鼓琴,和乐且湛(耽)”,用意在于和谐、美好、快乐。期望通过“乐和光明”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搭建一个能让普通民众畅所欲言的平台,把工作和生活在光明的外籍人士、国际友人组织起来,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声,促进他们更好的认识光明、热爱光明、融入光明。活动结束后,嘉宾们纷纷互留微信,表示期待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他们认识更多和他们一样生活在光明的外国朋友。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